孤舟放鹤

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

【纸短情长】轮回

《纸短情长》系列(五)



孟鹤堂整理好视如珍宝的相册,收拾了衣柜里的大褂又把九良寄来的几封信都装在盒子里。孟鹤堂环顾四周,这房子有太多太多的回忆,他在这里哭过笑过,九良在这里渐渐康复。如果当初九良没生病,或者他不把自己累垮,两个人健健康康,如今或许两个人都已经成了家,孩子满地跑了。他本以为,本以为这辈子也就平平淡淡,好了歹了,身边也有个周九良,可最后丢下九良的还是他自己。

孟鹤堂抱着装着九良的信的盒子,第一次主动推开了异世界里的家门。他说九良啊九良,这辈子就这样了,下辈子你等哥还来找你。

九良,

        孟哥这些天想了很多,虽然我不知道自己的处境,可生生死死的孟哥还是懂的。有些事儿放不下总是不行的,不管生死人都是得往前走的,你如今好吗?孟哥周围的人来来去去的,老朋友都去投胎了,新朋友驻足几日也都离开了,只有孟哥一直留在这,也不知有多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事都得返回去看看才能明白,哥也一样。路都得自己走,可是遇见坎坷了也别怕,你身后有家人有朋友,还有哥。九良,你是个好演员,难得的好演员,在这世上有几个人能不被世俗化?你活的清楚,可九良啊,人这辈子最难得糊涂。你要记住,人际最难处理,可不得不去好好处理,你与师兄弟关系好,可迎来送往的关系总也得学着处理,哥不能一点一点教你,可你聪明伶俐总能自己悟出道理。遇见事了别自己扛着,回家坐坐。师父干爹年龄虽然大了,可终究是父亲,儿子的事儿,当爹的没有不管的。你小子别什么都一个人扛,哥现在用不着你替哥扛事儿了,你一个人,身上的担子也得卸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件事,哥其实私心来讲,一直没跟你提过,当年粉丝总说你找不到女朋友是因为哥,如今想想也确实,若是我当初多督促你,如今你也不至于一个人熬着。十五虽说是个伴儿,可也只是个伴儿。你也老大不小了,成家才能立业。哥不能照顾你了,你有个头疼脑热,十五也不能伺候你,你又爱自己熬,岁数不大身子骨都熬坏了。你不心疼自己,哥还心疼你。家里边父母年纪一天大一天,我爸妈那儿你甭操心,哥上边还有姐姐姐夫,侄女侄子也都大了,老人有人照顾。倒是你爸妈,你妹妹还小呢,你又不在身边。要我说,家里房子也够大,把你父母接到北京来,你妹妹读大学也不回家,假期再安排她也到北京来。哥的房子好歹也是三室,你们一家总是够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九良啊,哥要走了。对不起扔下你一个人,可是如果可以再选一次,哥也不会改变曾经的选择。我的好弟弟,好好活着,哥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

周九良迷迷糊糊感觉十五在蹭他,他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起去看小猫崽子,只见十五叼着一封信尾巴摇来摇去扫他的被子。他伸手拿过那封信,心里的震惊大过惊喜。自从他不再给孟鹤堂写信后就再没收到对方的来信,他知道孟鹤堂不会轻易寄信给他。

周九良读过信,把已经被泪水淋湿的信纸又重新叠放到信封里收好。起身抱着十五去看那盆桔梗,桔梗终于破了土,小小的芽轻轻摆动,仿佛是孟鹤堂和他说再见。

周九良轻轻拂去芽上的尘土,他说孟哥,我会带着你的爱,你的希望,好好活着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